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乡村娃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宣讲十九大精神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7-11-2307:55作者: 张云朝 王启华 陈娟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122日,竹山县竹坪乡以宣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该乡竹坪小学隆重举行。来自该乡9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乡村学生娃,共计400余人,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31个,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乐声悠扬、热闹非凡。 

  上午9点整,举行了升旗仪式,所有在场的人全部起立,面向国旗敬礼,唱国歌,校园文化艺术节,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生用相声、小品、舞蹈、合唱、诵读、独奏、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热情赞美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强决心;颂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抒发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思想情感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远大理想,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彰显了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优秀精神风采。 

  在文艺节目汇演中,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大、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和文明创建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振奋人心,让十九大精神在竹山县竹坪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入脑入心于行。 

  舞蹈《绣红旗》、《中国美》和诗朗诵《中华少年》等节目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歌伴舞《说唱脸谱》、舞蹈《礼仪之邦》和相声《我去过》,颂扬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优秀的传统文化……竹坪小学表演的舞蹈《相亲相爱》,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精彩的节目、丰富的内容、深刻的内涵,入情入境的演艺,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该乡坚持以活动为载体,以质量求生存办学理念,展示艺术成果,创建特色学校,推进素质教育,自2011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情操,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宣讲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深受欢迎。 

  竹山县竹坪乡党委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服务保障水平,激励全乡人民紧紧围绕该县“一核两带三为主”的战略目标,奋力建设“鄂陕明珠·钟秀茶乡”,决定该乡各校,以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契机,掀起“宣传十九大•建设新竹坪”宣讲活动的热潮,为推进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精神氛围和舆论氛围。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形式,好学易懂,我们老百姓都喜欢,还培养了学生的艺术才能,非常不错。”村民们边观看节目边赞叹着。 

 

 

 

 

 

 

 

 

 

  图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瞬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