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中小学生节约粮食是美德

发布时间: 2017-10-2010:14作者: 郭庆兵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从进校园的第一天,老师就教我们一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此我便知道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要节约粮食……”1015,竹山县潘口小学五(1)班学生张小倩在学校举办的爱粮节粮征文里这样写着。今年10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竹山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珍惜、节约粮食为主题,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了世界粮食的紧张及我国的粮食生产、消费状况,活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竹山县潘口小学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学生讲解全世界随着人口与日俱增出现粮食供应日益紧张的严峻问题,宣传爱粮节粮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为主题演讲赛、征文,周末走进农田帮爸爸妈妈秋播的农事等系列活动,让学生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节粮意识,形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同潘口小学一样,竹山县中小学举行了与活动主题相关各种形式的演讲、写作及黑板报与书画比赛,小选手们饱含深情,神采飞扬,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班主任与相关教师积极号召同学们节约粮食需从自身做起,把节约、珍惜粮食变成学生的自觉行动。并号召学生把该项活动在家庭、亲戚与朋友等群体当中广泛开展,充分发挥宣传员的作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当中。让学生认识到,节约粮食更是一种美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