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教育局编印160本《财务工作常用法规制度汇编》促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 2017-10-1807:14作者: 张云朝 崔勇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1017日,竹山县竹坪乡老庄小学年轻教师周红枫,正在聚精会神、如饥似渴地阅读《竹山县教育系统财务工作常用法规制度汇编》。她边学边说:“这本书的编印,对我们这些‘半路出家’的兼职学校会计来说,真是个宝贝,是一个不走的好老师。只要有了诸如会计科目分类不准等疑难问题时,只要一翻书,就可以解决了。” 

  为了便于基层学校财务人员学习财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财务制度、会计业务知识,提高会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竹山县教育局针对基层学校会计参加系统财务知识培训机会不多,难度较大的实际,于近期组织编印了160本《竹山县教育系统财务工作常用法规制度汇编》,分发到该县县直各校、乡镇中心学校和中小学学校。 

  该书汇集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生食堂、工会经费、三公经费、会计业务、纪律要求、其他规定等八个板块的内容,特别是《教育系统常用经济业务会计分录对照表》,将一般会计凭证录入业务,以范例的形式,指导得清清楚楚,便于实际操作,为基层业务不精和刚入职的财务人员,利用财务核算软件和学生食堂财务核算软件录入凭证等,提供了模板参考。 

   “这本《法规制度汇编》的编印,为我们这些基层学校的财务人员,依法依规开展财务管理,提供了法律依据、制度保障和业务辅导,不仅有利于我们提高业务能力,而且有利于学校更加规范财务管理,确保学校财务人员廉洁自律。”竹山县竹坪乡金花小学会计陈光复如是说。近年来,竹山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和学校财务人员的培养,每年都要组织财务人员进行网上业务学习、定期组织集中培训,尽力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确保全县各校财务人员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让学校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过程管理更加透明,人民满意度逐步提高。 

 

  图为:竹山县竹坪乡老庄小学教师周红枫正在学习时的情景 

 

  图为:竹山县教育局组织编印的《财务工作常用法规制度汇编》封面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