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竹坪乡2千名学生开展“讲普通话做文明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517:45作者: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922日,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正在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用普通话阅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赛活动。这是该乡2千余名学生积极开展“讲普通话做文明人”活动的一个体现。 

  今年911日至17日,是第20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活动周的主题是“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为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近日,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组织开展了普通话活动周启动仪式,各校在教务处、政教处统一组织下,全体学生郑重宣誓: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 

  各校积极行动,及时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规范汉字书法大赛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推普活动。通过推普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该乡学生积极投身“十星级校园”创建活动,而且要求学生以“让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成员参与普通话的推广活动,倡导人人争做文明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