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县加大校务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确保廉洁自律

发布时间: 2017-09-2018:06作者: 戴建国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9月20日,竹山县竹坪中学一群学生,正在查看该校校务公开栏里公示的学校财务收支、寄宿生伙食费标准、寄宿生生活补助费相关政策文件、公务接待费公开、作息时间表、教师任课情况一览表、班主任联系方式等信息。 

  “学校设立校务公开栏,确实不错,让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学校服务性收费和按照规定代收的一科一辅标准,让老师及时了解学校财务状况,了解上级文件精神,从而更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让学校更加和谐。”该校教师黄先祥在查看公开栏的内容后如是说。 

  据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近年来,竹山县中小学严格按照县教育局的要求,设立校务公开栏,将学校的校务政务进行全面公开,特别是财务收支情况,公务接待制度和接待事项,并要求定期开展公务接待费自查,查报销接待费用是否实行“一事一结”、是否超范围、是否超预算、是否建立台账、是否转嫁接待、是否将公务接待费在其他会计科目列支、是否超标接待、是否存在虚假列支等问题。 

  重点查是否凭函接待,是否建立出入库台账,公务接待费是否超预算,是否超标接待,公务接待费报销所需的接待函、审批单、明细、发票等“四要素”是否齐全。 

  通过加大校务公开力度,扩大校务公开内容,严控“三公经费”,确保廉洁自律,打造阳光校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图为竹山县竹坪中学生正在查看该校公开栏里的内容。 

                          

                                  图为竹山县竹坪中学校务政务公开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