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山竹坪中学生开展清洁楚长城跨省宣传创建文明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1507:24作者: 张云朝 周振 刘道军来源: 浏览量:

  813日,竹山县竹坪乡一群中学生,带着扫帚、铁锹、灰戳、抹布、蛇皮袋等清洁工具,在家长的带领下,赶赴到离该乡集镇18公里的楚长城铜钱关,开展捡拾白色垃圾,清扫树叶灰土,擦洗城砖上的涂鸦等,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将楚长城铜钱关的城墙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过往的鄂陕游人纷纷摇指称赞。 

  随后,他们又深入到陕西省旬阳县铜钱乡,住居较为集中的农户家中,向他们宣讲今年十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为了提高知晓率,参与率,提高十堰的知名度,正在开展《魅力中国城》投票活动,指导会使用手机的陕西省旬阳县铜钱乡村民,扫描二维码,每天为十堰投上自己友好的一票。经过宣传发动,当天就有100多名陕西旬阳村民通过了网上注册,登录投票平台,为十堰投票点赞。 

  “十堰这座鄂西北新崛起的城市,绿化、美化、文化都不错,城市文明建设好,市民文明程度都很高,这次竞演《魅力中国城》一定会赢。不仅我每天要为十堰投上一票,我还要发动我的亲朋好友也每天为十堰投上一票。”旬阳县铜钱乡一位李姓先生边投票边说。 

  “虽然有点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为楚长城铜钱关打扫了卫生,让游人更加舒心地游览历史文物古迹。开展投票宣传活动,为十堰竞演《魅力中国城》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像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劳动能力,推介能力,说服能力,也增长了见识,学习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周甜甜和陈存慧高兴地说。 

  据悉,为了让学生的暑假生活充实、愉快,竹山县竹坪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给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创造机会,引导他们开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经典诵读演讲活动、参与社区劳动服务活动、文明出行劝导活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从而锻炼了学生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学生正在楚长城上捡拾垃圾 

  

 

 

  学生正在清扫楚长城 

  

 

 

  学生深入陕西旬阳开展创文宣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