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枝江市<正文

枝江市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17:34作者: 黄名凤 程博来源: 枝江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19日,枝江市2019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该市问安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雷锋生前战友蔡云老人宣讲雷锋故事。党的十七大代表杨自会女士、全国学雷锋标兵曹国政、湖北省学雷锋先进个人陈实、夷陵好人任天树、广州军区学雷锋标兵权春银、宜昌市学雷锋协会副会长陈虎,该市市委宣传部、创城办、教育局、问安镇委等领导该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及问安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我们要做雷锋式好少年》欢快的旋律下,问安小学学生代表为主席台领导、嘉宾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活动伊始,问安小学校长盛德刚欢迎辞。蔡云老人及与会部分嘉宾为问安小学践行雷锋精神年度人物(2018)颁奖。此外,学校向蔡云蔡仁颁发学雷锋纪念章及校外辅导员聘书。 

  

  活动,蔡云老人给全校师生宣讲了雷锋的十个小故事:一张照片、一道算术题、一双手、一斤苹果、一盒饭、一件雨衣、一双袜子、一张火车票、一个孩子、一颗螺丝钉。聆听这些生动的小故事,同学们对雷锋有了新的认识雷锋做好事是发自内心的,不图任何回报他走到哪儿,好事就做到哪儿。 

  活动最后,该市两名“新时代好少年袁海翔王皓楠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战胜困难、立志进取的故事他们的事迹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今后要向他们那样,向雷锋叔叔那样,不怕困难,乐观进取,积极帮助他人,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