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308名初中班主任集中“充电提能”

发布时间: 2023-03-0716:48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6日,郧阳区教育局在十堰外国语学校(郧阳校区)寅酉剧院开展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初中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 

  十堰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心理督导师、心理咨询师汪军香以《做一个会沟通的人》为题,向班主任传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郧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鲁剑讲授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十堰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磊传授班级管理技巧。 

  308名班主任踊跃参加培训,认真聆听、细听讲座,听而有悟、有思,收获满满。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九(1)班班主任王琳说:“听了讲座,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蹲下身子,用心倾听、理解对方、为对方着想,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建立平等、互相尊重的师生关系,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为他们排忧解难,争当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鲍峡镇初级中学七(1)班班主任邓月琴说:“听了授课让我醍醐灌顶,进一步增强了我当好一名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把阳光、自信的一面带给学生,用更多的耐心、爱心呵护每一个孩子,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为我们搭建了有效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在班级管理方面的水平,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