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教育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09:59作者: 曹君华 王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1月25日,十堰市郧阳区教育局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明瑞有,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明瑞有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分别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教育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对推动教育系统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学,学出绝对忠诚;融会贯通学,学出坚定信仰;带着使命学,学出奋进力量;对标对表学,学出思想提纯;主动深入学,学出干事本领;带头带领学,学出优良作风;全员全域学,学出实干担当;结合融合学,学出一流业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期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教育干部要在学习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在学习贯彻上当排头,在推动落实上作示范,带动广大教师坚持不懈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力求人人学深悟透、个个积极践行,推动形成认真求实的学风、务实重行的作风、严谨扎实的教风、明德笃行的校风。 

  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区直学校党政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参加学习。 

  区实验小学校长梁吉红说:“听了明讲师的报告后,对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学校作为文化传播的主阵地,坚持守正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梁娟说:“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经常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幼儿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