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乡村电影院”落户郧阳区界山初级小学

发布时间: 2022-10-1109:46作者: 曹君华 黄循发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10月9日晚,郧阳区青山镇界山初级小学寄宿生们正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特级英雄黄继光》。 晚上看电影,是秋季开学以来该校独有的课余活动。 

  黄继光叔叔太勇敢了,全校学生都看哭了……”留守儿童罗煜凯在观后感中这样写道。罗煜凯四年级学生,在校寄宿,其父母常年在福建做务工。逢年过节他们才能见面。最大的心愿是能去电影院里看一场电影,白勇老师圆了他的梦想。 

  界山初级小学地处汉江南岸,界山山顶,是农村一所寄宿制学校,在校学生11名早在今年1月10日腊八节。白勇入选马云公益基金会2021年“乡村教师计划”个人10万元资助8月28日天猫精灵基金会发起天猫精灵乡村电影院项目,助力100名“乡村教师计划”入选教师在全国寄宿制学校建100所乡村电影院,旨在丰富乡村小规模寄宿制学校的学生课余生活。本项目共收到了397份申请书白勇有幸被项目组选中9月10日,收到了项目组寄来的天猫精灵小红盒投影仪等相关设备学校随即将设备固定安放在舞蹈室,并确定每周二晚上,白勇负责 

  至此,乡村电影院项目正式落户界山初级小学。 

  学校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照看,几乎没有进过电影院,周末在家也是看一些动画片,业余生活形式单一,内容枯燥。 

  “我们播放的电影以积极向上、红色正能量为主观看完毕,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布置电影观后感写作任务”白勇说。 

  “乡村电影院”项目的实施,扩展孩子们的视野,陶冶孩子们的情操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