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186名中小学校长暑假充电忙

发布时间: 2022-07-0811:31作者: 陶颜生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7月5日,郧阳区中小学(幼儿园)放假第一天,186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齐聚区实验中学和献珍学校,集中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专题培训,标志着该区教育系统“暑期岗位大练兵,干部素质再提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要求,“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好校长承担着重要责任和使命,要在学校发展大方向上实现引领,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及人格魅力上做表率;在团队建设上充当凝心聚力、敢于担当的支柱,悉心服务于全校师生的共同进步与成长。要实现这些目标,最重要的是不断学习,要珍惜上级提供的难题的提升机会,提高站位学,带着使命学,融汇贯通学,严格自律学,突出实效学,始终让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保持“一泓活水”,做一方教育发展的引领者、示范者。要严格考勤管理,上课签到、下课签退;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晒笔记、查笔记;要凡培必考,将考试成绩纳入学分登记、学情通报。 

  本次培训共两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等部门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精神为主要内容由教育部各司(局)长采取网上授课形式开展 

  据悉,今年暑假全区共组织教育干部、教师2200余人次,参加国家、省、市、区四级65个项目的培训,内容涵盖教育理论、教育法规、教育管理、班级管理、课程改革、教育技术、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校园文化等方面。区教育局将严格落实“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场汇报讲座、牵头一个实践课题(例)”等“四个一”要求,确保每位参培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