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举行中小学艺术节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516:01作者: 曹君华 魏建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624日,郧阳区2022年中小学生艺术节文艺展演在实验中学礼堂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海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洪,区政府副区长李启青,区政协副主席罗春竹等领导出席展演活动。文艺展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方式,全区教育干部、教师、中小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等10万余人次通过现场或网络直播进行了观看。  

 

  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拉开本次展演序幕,在宏阔磅礴的旋律中,唱出了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草原人民对北京的神圣向往,表达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恩与深情颂扬。 

  戏曲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具有极高的艺术和教育价值。南化塘镇中心小学和城关新区中心小学表演的戏曲节目《小戏迷》,是戏曲进校园的代表作,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生旦净末丑争奇斗艳,让观众大饱眼福,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也将文艺展演推向了高潮,引来阵阵掌声。 

 

  艺术节上学生尽情挥洒激情争当主角,教师不遗余力展示才艺当仁不让。为办好艺术节,区教育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大练兵,让师生在艺术素养上追求精益求精,强化训练,反复打磨节目。展演比赛中,教师合唱团表演的《那些花儿》《渔舟唱晚》,以精湛的技艺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器乐合奏、舞蹈、朗诵、合唱等13个节目,歌颂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展现了郧阳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呈现了近年来郧阳区中小学美育教育的成果。给现场观众和众多网友带来了视听享受。伴随着《快乐向未来》的嘹亮歌声,本次展演落下帷幕。 

 

  本届艺术节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参评书画作品467件、艺术节目156个。作品紧扣时代主题、紧跟时代脉搏,以独特的视野展示着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热情、生活感悟、人生思考、未来憧憬,谱写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主旋律。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双减”改革,强化“五育融合”,该区把艺术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教会、勤练、常赛”的艺术教育模式,以课堂为主体,以社团为阵地,以竞赛为窗口,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大力发展特长教育,浓厚向上向善的氛围,厚植崇真向美的沃土,让孩子们沐浴着艺术的滋养茁壮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