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急救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5-0711:06作者: 曹君华 孙志轶 王毅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碰到有人昏迷、受伤,怎么办?”“你会正确进行心脏复苏吗?”……56日,郧阳区120急救中心、太和医院郧阳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一行,在南化塘镇初级中学举行“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中,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急救知识。 

  上午九时,全校1000余名学生集聚操场,听专家们讲急救课。专家们根据中学生的自身特点,深入浅出的讲解各个急救知识的要点,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救护车到来前进行急救的注意事项,以及掌握一定急救技能的必要性。接着,志愿者们利用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等医疗器械,从判断意识心跳、紧急呼救、体位摆放、心脏按压位置、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述及操作示范。演示后,邀请学生现场实践演练,上前演示的学生按照讲解步骤认真操作,并不断向讲解人员询问自身动作是否规范,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心脏复苏,今天我亲自操作了,才知道心脏按压的正确位置。”参与实践演练的八年级学生黄森越说。 

  为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郧阳区各中小学校在上好各学科知识及生命安全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同时,主动与卫健部门联系,邀请区120急救中心和各级医院到校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师生自救意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