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武汉闻一多基金会情暖郧阳县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5-2211:17作者: 曹君华 蔡锋 柯惠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520日上午,武汉市闻一多基金会执行主席许晓明一行莅临郧阳区一中,为该校红烛班的贫困学生献爱心,并同红烛班的师生一起开展主题为“弘扬闻一多爱国精神”的团日活动。郧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望甜,党组成员黄波,区教育局局长梁建明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合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之后,全体学生合唱由闻一多先生作词的《七子之歌》,以此表达对先生的缅怀之情,抒发报国之志。随后,区一中校长毛士文致欢迎词,感谢闻一多基金会领导对该校的困难学子慷慨解囊,切实解决了这些学子的燃眉之急。 

  团日会上,所有红烛班的学子畅谈了对闻一多先生的了解,学习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生代表诵读了先生的代表作《红烛》《死水》《我是中国人》等诗篇,并表达了向闻一多先生学习的愿望。学生代表陈华杰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闻一多基金会的感谢之情,并立志努力读书,报效祖国。闻一多基金会向该校红烛班学子发放了助学金,该校学子代表向基金会表示感谢、赠送锦旗,并向与会的每一位领导赠送手工作品,表达感激之情。 

  最后,许晓明勉励所有学子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且在将来成才之后不忘感恩学校、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郧阳区一中红烛班由闻一多基金会于20189月捐资60万元成立,共计资助4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周期三年。这是闻一多基金会首次走入十堰捐资办班,切实解决了郧阳区一中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 

 

红烛班主题团日活动

 

向团员代表发放助学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