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大员”上阵抓宣传 做好教育鼓与呼

发布时间: 2019-05-1410:41作者: 曹君华 王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我们要加强领导,完善激励机制,发现培养一批能吃苦、善写作的通讯员队伍,做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513日,在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各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上,十堰市郧阳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要求各单位再提高认识、再强化措施,建好队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形成“大员”上阵抓宣传的格局,为教育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加强领导,构建信息宣传良好格局。成立教育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并落实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局党组成员具体抓、局相关股室协同抓的工作机制。局办紧扣年度工作要点,细化阶段宣传重点,切实推动信息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宣传工作格局。   

  完善机制,形成信息宣传良好态势。实行教育信息宣传目标制。年初,教育局精心制订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计划,把任务分解到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学校(单位)。实行教育信息宣传责任制。一季度一总结,一季度一通报,对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和个人提出表扬,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及时提醒并约谈,促使其迎头赶上。实行教育信息宣传考核制。将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教育目标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力促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学校(单位)及时将教育工作动态、创新工作举措、典型经验有针对性地认真整理、分析、总结,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年终对新闻宣传和信息采用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对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 

  强化措施,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搞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关键要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通讯员队伍。区教育局要求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发现培养一批通讯员,努力建设一支老中青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定期组织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整体写作水平,多举措关心通讯员成长。围绕教育重点工作,找准宣传角度,及时挖掘亮点,提高上稿率。多层面、多角度大力宣传报道教育政策、教育活动、教育优秀典型经验等,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政策法规的了解程度,对教育工作的认可度,提升教育良好形象,不断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该区教育系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推出一批质量较高的教育宣传报道,宣传了教育改革的先进经验和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树立了郧阳教育事业的良好形象。2018年郧阳区教育局被十堰市教育局授予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国家、省教育工作大会和相关文件精神,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宣传活动,推出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主旋律,以有效宣传凝聚起推动郧阳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紧抓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宣传五四运动100周年、第35个教师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等,贴近实际,对人民群众关注的平安高考、教育公平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和深入报道教育新风尚、校园新面貌。同时,建立高素质的教育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强化教育信息宣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