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送教下乡:来学“一团火” 回校“满天星”

发布时间: 2019-03-2008:51作者: 魏建华 孙玉霞来源: 浏览量:

  318日,郧阳区教育局送教项目团队走进郧阳区城关一中,开展初中数学课教学展示活动,全区200余位教师交流观摩。 

  本次国培送教下乡落实的是初中数学学科第四阶段(总结提升)活动研讨任务,展示有:微课、微课例、微故事、校本研修、培训反思等内容,全区24位教师面对“无生课堂”进行教学比武,要求选手在指定的时间内展演预设的内容。为鼓励积极公平竞争,现场经过评委打分确定奖励等次,实现全程录像备案。经过热火比拼:城关一中许化平、实验中学柯昌兆、鲍峡中学张胜利、思源学校全景礼、高庙中学董康丽、安阳中学刘建英和艾留勇等七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郧阳区初中数学送教下乡风风火火,经过项目团队与各乡镇培训点的密切合作步步推送,已顺利完成了“集中研修”“诊断示范”“研课磨课”三个阶段的交流培训,并取得了明显成果,开展第四阶段交流分享,意在加固已有的感悟体验,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技能,通过传帮带,有效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发展。 

  专家在点评环节中认为:本次活动课程内容丰富,参赛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参与,将培训以来所学的知识和理念精心运用到自己的课堂设计中,集中反复打磨,呈现出了各具特色的课堂架构,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明显感受到学员一路潜心国培带来的实际效应。与此同时指出了教学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环节,提醒教师精准把握三微(微课、微课例、微故事)的特点,注意信息技术条件下课堂模式探究利用,让数学课切实上出“数学的味道”,务求各学员在“总结提升”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切实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来学一团火,回校满天星。”郧阳区送教项目办负责人、区教研室副主任姚自林赠别学员的一句话,就是最好的祝愿与期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