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教育局为教师“送礼”

发布时间: 2019-01-2911:07作者: 曹君华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非常感谢教育局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培训,对我搞好教学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礼包’我喜欢。”近日,郧阳区一教师参加完赢在课改培训后高兴地说。 

  构建高效课堂,课堂教学改革是关键。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郧阳区教育局举办赢在课改的体验式培训,围绕关注教育新时代、辩证看待新课改、构建素养好课堂主题认真学习。 

  “‘互联网+’受青睐,教育迎来新时代招考改革刮旋风,核心素养显神通课堂改革已敲定,双能驱动新路径适应课改新常态,幸福指数提升快。授课教师紧紧围绕课改理念、课改形势、小组合作教学、高效课堂建构等方面图文并茂进行阐释,很有见地和可操作性,对教师把握教育趋势,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培训注重台上台下互动,以提高感受效果。授课教师从听课人员中挑选了24人,平均分为4个小组,模拟在教与学关系的情境下,就如何开展学习小组建设与相互合作,进行"四步建组法"的模拟体验,让教师更直观的尝试创新课堂的操作流程。最后,区教育局还为优胜学习小组颁奖。 

  为了帮助教师成长,该区教育局2018年持续开展省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区)各项培训,选派10068人次教师参加区级及以上集中培训,其中参加国培、省培7096人次,市级培训125人次;区级培训2847人次。与东城区结对学校(单位)达到13个,互派教师交流学习130人次,互派学生游学交流79人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