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516:14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615日,郧阳区教育局在区文化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增加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的知晓率。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组织开展的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郧阳区教育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制定了《郧阳区教育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营造浓厚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区各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各中小学、幼儿园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以增强全体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为目标,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公示栏、黑板报、宣传条幅等途径,广泛宣传校园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安全常识、典型案例,营造全校师生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提升校园安全文化水平,为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法制基础。 

  开展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加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亲自参与,现场指挥,通过实地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学生防范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各学校、幼儿园抓好校园安保、校园周边、校车、道路交通、食品卫生、住宿、防汛、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开展自查互查,集中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管理无缝对接。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八个一活动。各学校、幼儿园组织观看一次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写一句安全寄语、上一堂安全教育课、画一幅安全宣传画、送一套安全宣传书、搞一次安全应急演练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一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走进社区举办一次“校园安全”咨询活动。动员师生人人说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想安全、人人保安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和习惯,并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