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感恩于心,报恩以行

发布时间: 2018-05-1716:41作者: 胡启华 柯慧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江湾完全小学浏览量:

  常言道:“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5月17日,在湖北省郧阳区江湾完全小学的操场上,在这炎炎烈日之下,出现了这样一幅感人肺腑的画面:学生围成一圈争先恐后拥抱住自己的班主任,哭泣着叫着“老师,我爱你,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学生围成一圈拥抱自己的班主任。 

  这一天,北京大得心理教育专业指导师薛老师亲至江湾完全小学校舍,给该校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带来了一次洞彻人心的演讲,演讲的主题就是“感恩励志”。此次演讲分为两大板块:感恩老师和感恩父母。薛老师感情充沛的话语,引领在场听众走进了他构建的画面,为学生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那无私奉献、愿为学生鞠躬精粹死而后已的教师,那身材高大、从不对他人低头却可以为孩子弯腰的父亲,那十月怀胎、虽然唠叨却永远默默关心着自家小孩的母亲…… 

 

学生泪流满面,和自己的父母相依相偎。 

  当各班班主任面对学生,说着“我不后悔”“祝福你们”“愿你们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等等类似话语时,当一位父亲对儿子说到“希望你以后的人生无所畏惧、幸福美满”时,“感恩”二字,充斥在学生心中,禁不住热泪盈眶。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弥补不了孩子教育的失败,感恩教育触发了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学生感恩于心,从而报恩以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