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师生咏唱红歌庆祝郧阳解放7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01-0310:13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20171230日,郧阳区师生“扮红军”在郧阳文化广场倾情演唱“七律·长征”“四渡赤水”“十送红军”“绣红旗”等红色革命经典老歌,庆祝郧阳解放70周年。

  为了庆祝郧阳解放70周年,歌唱郧阳新发展、新气象,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再掀该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进一步营造全区上下聚力精准扶贫、推进“四个郧阳”建设的强大气场,特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庆祝郧阳解放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郧阳红色经典歌曲咏唱会”大型活动,该区师生通过扮“红军战士”、“抗战民众”,为当地群众倾情演唱“七律·长征”“四渡赤水”“十送红军”“绣红旗”等红色革命经典老歌,为该区人民送上了一道精美的文艺大餐。 

  据了解,70年前,全国解放战争进入战略反攻阶段。194712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陈赓、谢富治兵团四纵十二旅三十四团、三十六团奉命向陕南、鄂西北挺进,以摧枯拉朽之势一举越过有八百年历史的古城墙,鄂西北首府郧阳(今郧县城)宣告解放,中共郧县县委和郧县人民政府随即成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