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你我同行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611:52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自觉发扬互帮互助精神,营造充满爱心的世界,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4日,郧阳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你我同行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校学生观看了张海迪、桑兰、霍金等自强不息、终获成功的视频,感受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地精神。引导学生认识到残疾人在生活上有许多困难,同时也了解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故事,教育学生尊敬残疾人,使学生燃起对残疾人的同情和关爱之情,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培养学生的爱心。 

  各校还采用体验残疾人生活的游戏体验残疾人生活的不易,通过情景体验,学生体验到了盲人对阳光世界的渴望、聋哑人渴望说话的感受和肢残者生活的不便,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扶残助残、团结互助意识,更加懂得去关心需要关心的人。 

  该区中小学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中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弘扬了扶残助残的美德,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主动的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残疾人,关心爱护残疾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