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西县<正文

郧西推行河长巡河制防溺水

发布时间: 2019-06-1109:30作者: 付胜凯 董湖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浏览量:

 

  “这么热的天,老师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端午节也不休息还在这里巡河,真是够负责任的。”郧西县观音镇中心小学学生家长见到学校教师巡河时,由衷点赞。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郧西县各中小学校紧紧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开展巡河和防溺水工作检查,全面推行河长制,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 

 

  巡塘巡河是有效预防学生溺水的重要举措为防止学生贪凉塘、堰、库等边上玩耍、戏水、踩水或洗澡造成溺水,该县学校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制定防溺水巡河工作计划,附近的河流、堰塘、水库、沟渠等进行细致划分,确定重点巡河地段,建立河长制,成立“安全巡河队”,“安全巡河队”人或人分成一组,每组由校委会班子成员担任河长每天下午放学和节假日轮流参与巡河值班,认真做好巡河台账记录,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到危险地段玩耍等。同时,各学校还在重点巡河地段安装防溺水警示牌,每天在班级群向家长告知预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监管职责,实现学校、家长齐抓共管,让孩子远离危险 

  

  推行河长巡河制,对学生私自下河起到了警醒作用,取得了良好的防溺水教育效果,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