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西县<正文

郧西推行“校长陪餐制” 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 2019-04-0909:48作者: 王家章 董湖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浏览量:

 

  饭菜合胃口吗?每天能吃的饱吗?你对菜谱还有哪些建议?……县第三中学寇章国、六郎乡中心小学许方林、河夹镇中心小学何义稳等校长在食堂里一边陪同孩子们进餐,一边关怀地询问道。 

  

  “太贴心了,校长陪餐让我们家长更放心了”!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这是郧西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推行校长(园长)陪餐制的一个缩影。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于4月1日起全面施行。此规定对学校负责人、家长陪餐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及时做好陪餐记录,及时解决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此规定出台之前,该县就一直坚持校务领导与值周教师共同陪餐制度。为认真落实此项规定,各校幼儿园将“校长、园长陪餐制”进一步细化,校长、园长及校(园)务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陪餐,在陪餐过程中亲切询问学生用餐感受,对每顿饭菜做出详细评价,并认真填写陪餐登记。同时,对每餐“食品留样”情况进行细致的摸排检查。 

  近年来,郧西县为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除严格落实食堂“六公示”外,还通过打造“明厨亮灶”提升工程,将学生餐厅操作间、备餐间等食品加工流程,以及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消毒等加工重要环节充分展示给全体师生,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并通过学校膳食委员会、五员及家校委员会代表共同研讨、制定科学、营养均衡、符合学生生长需求、美味的每周带量餐谱,确保学生在校吃的营养、吃的健康、吃的开心、吃的放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