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西县<正文

(十堰)“小手拉大手——科普报告荆楚行”走进郧西

发布时间: 2017-09-2512:04作者: 董湖 李海娟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小手拉大手——科普报告楚天行”资深专家来到郧西,为郧西的学生做科普讲座。     

  921,在郧西实验小学报告厅作报告的是来自解放军307医院的韩莉主任,他带来了以卫生习惯与病毒变脸为主题的科普报告,讲解妙趣横生,风格诙谐幽默接地气。韩教授通过孩子们喜欢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活眼金金识妖怪引导到病毒的潜伏和感染;通过脍炙人口的京剧变脸折射到病毒的多变,用浅显易懂的常识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专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声情并茂的向全体学生讲解了讲究卫生的重要性,她的精彩演讲羸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校园里掀走了讲卫生、爱健康的热潮。在场学生收获颇丰,他们自由提问,发表观点和意见,并积极与专家的互动,将本次科普报告推向了高潮。     

  922,郧西县城关镇明德小学作报告的是陈光南教授,他报告的题目是《细菌是我们的朋友还是敌人》,陈教授从列文虎克发明显微镜的故事讲起,讲到了微生物,讲到有益菌,讲到病毒,还联系实际教给学生该如何保健,平时如何刷牙等等。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向全省广大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唤起青少年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8位资深专家,分别就生物学、机器人、力学、遗传学、气象卫星与导航、航天等内容,为十堰市5个县市区32所学校作科普巡回报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