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猇亭:环保课堂搬到长江边

发布时间: 2018-11-2815:58作者: 张喆来源: 猇亭区教育局浏览量:

  1126日上午, 宜昌市第二十六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身披黄马甲、手持垃圾回收袋,沿着长江堤岸前进,他们所到之处,垃圾荡然无存。热心的志愿者们还提醒江边垂钓的市民要及时将垃圾带走,这一景象引得周边居民点赞,这只是亭区学子生态实践活动的一个小剪影。 

 

  今年以来,亭区教育局积极落实市教育局关于“生态小公民”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区教研室安排兼职的《生态小公民》教研员,各学校安排兼职生态教师,生态知识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各学校每学年8课时、各幼儿园4课时以上的生态课及2次以上的生态实践活动保障到位,生态知识进校园活动高质落实;学校邀请生态环境专家进校做专题讲座活动,通过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师生宣讲争做地球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等环保理念和知识,积极组织生态环保征文、微视频拍摄、生态小公民优秀课例评选等活动,努力培养守护绿水青山的“生态小公民”。 

 

环保知识进课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