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猇亭区:端午文化节 万人诵经典

发布时间: 2018-06-1918:12作者: 黄娟、郭玲来源: 猇亭区教育局浏览量:

 

  仲夏娇娇,暖日融融,614日下午,一曲古筝名乐《将军令》弥漫在猇亭区实验小学校园内。古乐悠悠,全校千余名师生齐聚操场,现场吟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不朽篇章《天问》,以表达对屈子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吟诵现场,全体实小学生身着整齐干净的校服,手里拿着红色的诗词小卡片,在谭必胜老师、熊华莹老师慷慨激昂的领诵下,用最虔诚的心胸、真挚的情感吟诵先贤的不朽诗篇。 

 

  “天何所沓?十二焉分? 日月安属?列星安陈? 出自汤谷,次于蒙氾。 自明及晦,所行几里?” 一声声,铿锵有力;一句句,饱含深情,这是实小人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与敬仰,也更是对传统文化、民族美德的追求与向往…… 

  齐诵之后,实小全体学生边唱边舞《明日歌》《少年中国说》,孩子们唱得是对时间的珍惜,对家国的热爱。此次端午诵读活动,培养了全体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激发了浓烈的爱国情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