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失者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18-03-1312:03作者: 邹晶来源: 猇亭区教育局浏览量:

  312日下午,猇亭区消防大队两名官兵将写有“明德育才 桃李竞艳 大爱无言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猇亭区第一小学,该校校长邹兵、德育副校长望晓燕以及拾金不昧的三位教师吴兵、余晓燕、杜红宇热情接待了他们。 

  36日晚上,第一小学教师吴兵、余晓燕、杜红宇徒步健身结束回家时,拾到手包一个,内有现金六千多元,银行卡两张,三位教师迅速通过猇亭微博台,全城寻找失主。与此同时,他们和猇亭区建设银行领导取得联系,通过银行卡信息查询用户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手包主人——猇亭消防大队官兵,手包完璧归赵。 

  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对三位教师拾金不昧的精神充满感激,赞扬三位老师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的高尚行为。三位教师则说“身为人民教师,自当谨言慎行,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为学生做好表率,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该校邹兵校长表示,时值“雷锋月“,猇亭一小正在开展各项学雷锋活动,三名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给学生上了一节最动人的德育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该校教师纷纷表示,要向三位同志学习,将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