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猇亭区学生寒假活动充满“新”年味

发布时间: 2018-02-2210:38作者: 来源: 宜昌市猇亭区教育局浏览量:

  寒假正逢中华传统文化节日——春节。亭区各中小学积极引导学生们过文明、健康年,体验浓浓“新”年味。 

  传统文化“辞旧岁”。假期前,各学校针对节日起源、节日饮食、历史文化、春节历法、传统故事、节日习俗、节日流程、旺财观念、祭祀传统等方面,引导学生在寒假中通过亲身体验、调查访问、网络查阅等方式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从亲身体验中形成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及研究和学习的欲望。 

  安全绿色“迎新年”。除夕夜是用电高峰,燃放烟花爆竹、祭司燃纸烧香等容易引发火灾,区教育局督促各校《致学生家长一封信》、QQ群、微信群等形式提醒广大教师家长引导孩子不进行燃放鞭炮、烧香燃纸、爬高玩火、乱动电源等危险行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大年夜”。同时倡导节约、避免浪费,不大吃大喝、胡采乱购;合理作息、遵纪守法,不上网赌博、游戏通宵。要孝亲敬老、感恩服务,家人欢聚一堂,感受幸福时刻,畅想美好未来,营造绿色“大年夜”。 

  志愿服务“领风尚”。春节假期,引导学生自行走进敬老院、进社区,慰问空巢老人,宣传健康春节观念、健康饮食知识、新年新习俗。通过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提升学生公民意识,引导孩子关注社会、关注身边热点问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