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猇亭区<正文

猇亭区提供“法制套餐”,让孩子远离传销危害

发布时间: 2017-08-1610:37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未成年人属于一个社会经验欠缺,但好奇心强、容易受到新鲜事物“蛊惑”的群体,传销者、网络传销者抓住未成年人的这些特征,布设陷阱诱使其受骗上当,近年来,不少未成年人的身影闪现在传销组织中。 

  防患于未然是正道,除了执法部门采取“雷霆万钧”之势对传销摧毁之外,更需要教育部门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情商教育。一直以来,宜昌市亭区高度重视法制教育工作,2016年就在全省率先推进教育系统法律顾问全覆盖,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法制化,着力打造四个载体,为孩子们提供“法治套餐”,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一是主题教育餐。通过开展法制教育报告会、观看普法教育专题片,举办演讲比赛,召开主题班会等方式组织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让法律知识走进师生,入心、入脑,让违法犯罪远离校园,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二是知识竞赛餐。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法兴趣,让他们在参与竞赛的过程中掌握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提升法制素养。 

  三是体验教育餐。开展学生体验教育活动,通过开设模拟法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自身体验,教育青少年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侵害的能力。 

  四是家庭教育餐。呼吁广大家长加强法制常识的学习,用自身的良好行为影响孩子,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工作,共同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制教育体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