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都市<正文

宜都市市长谭建国现场办公 为教育发展排忧解难 宜都:市长谭建国调研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

发布时间: 2018-05-1711:17作者: 高波 姚明华来源: 宜都市教育局浏览量:

  516,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谭建国同志召集政府办、教育、财政、规划、国土、住建和枝城、陆城等部门、乡镇负责人就全市教育工作现场办公,对中小学幼儿园办学场所保障问题、教育资源合理利用、有效整合以及确保北师大创新实验学校如期开学等工作进行了明确。 

  谭建国一行深入市实验小学、枝城小学了解了大班额情况,现场考察了陆城、枝城拟新建小学选址情况,参观了建设中的北师大宜都创新实验学校,听取了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和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调整情况的汇报,对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办学场所保障问题、教育资源合理利用、中小学规划布局调整进行了考察论证。 

 

调研枝城小学

 

实地查看选址

 

调研实验小学

 

查看北师大创新实验学校

 

查看北师大创新实验学校 

  近年来,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在城区购房、经商、务工人员不断增加,城区教育资源供给步伐落后于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刚性需求,城区大班额现象严重。为此,市政府将扩大城区教育资源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在专题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未来近期、远期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进行了科学规划。近期重点要对陆城城区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枝城城区的小学教育资源进行扩容,分步化解大班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府调研学校布局规划专题办公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讲话

  谭建国指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要本着长远发展的原则,通过整合资源、改建改造等多种方式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 

  谭建国强调,教育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科学分析我市未来学校规划布局,做好规划预留选址,提出可行性报告报市政府分步实施。要全力支持北师大宜都创新实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校园周边道路建设及配套工程,加大招生力度,确保9月如期开学,充分发挥其缓解城区大班额的作用。要对现有可利用的资源进行清理,测算后迅速启动改建工程。要进一步激活民间资本,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对现有意向性项目进行深度对接。要严格执行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规定,做好清理,落实补建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姗姗,副市长覃扬波,市政协副主席廖贤才参加了专题办公。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