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都市<正文

宜都市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乡土读物《宜都近代先贤家书选》出版

发布时间: 2018-01-1815:46作者: 袁定喜 王清来源: 宜都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宜都市教育局编纂的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乡土读物《宜都近代先贤家书选》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选编了宜都近代先贤王永彬、张继煦、贺炳炎、刘真和三位志愿军烈士的11封家书,并针对青少年的教育需求,将著名学者杨守敬为老师朱景云撰书的墓志铭和苏震烈士11篇小学作文作为附篇收录。全书共14.8万字,刊载图片28幅。其中,民国教育家张继煦1902年在日本留学时撰写的《张继煦与邑人书》原文就长达12500余字。 

  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为该书所作的序言中说:“《宜都近代先贤家书选》选宜都先贤,写宜都往事,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宜都味道’,将为本土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备感亲切,易受熏陶。选编的作品思想性、针对性强,语言文字晓畅,对选文中的文言文详加注译,使之通俗易懂,并附录有关人物轶事、清言小品、回忆笔录,有助于学生加深对主体人物和主体作品的理解。诚为利用乡土名人作品‘立德树人’的一次成功尝试。

    据悉,该书目前已免费发放给宜都全市中学在校学生。 

《宜都近代先贤家书选》封面照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