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城市<正文

应城市召开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223:05作者: 欧阳辉来源: 应城市教育局浏览量:

会议现场
表彰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为总结上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新一年的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各地各校(园)通讯员新闻写作水平,1月11日,应城市教育局召开了2018、2019年度全市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2019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各地各校(园)教育信息宣传稿件媒体录用和稿件计分情况,并对今后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通报指出,两年里,全市各地100多名教育通讯员在各级各类指定官方主流媒体上共上稿1324篇,其中省级稿60篇、地级稿527篇、市级稿737篇,积极宣传应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绩,进一步扩大了应城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教育局也被中国教育报编辑部评为“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多名通讯员受到上级表彰。 

  会议宣读应城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表彰了一批年度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现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客观地总结了2018、2019年度年全市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对2020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园)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宣传方向;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的宣传保障和良好的舆论支持,为实现全市教育均衡、优质、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特邀了该市资深专业记者兼编辑程国辉同志给全体参会者作了新闻写作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以及教育通讯员的稿件,就如何教育新闻作品如何拍摄新闻图片、如何根据媒体要求来上稿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专业讲授,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两名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也分别从个人和学校的角度,就如何做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投稿流程、图片上传、积分统计等问题组织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 

  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各学区、市直各学校(园)分管负责人和通讯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