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城市<正文

结对帮扶谋发展,校际交流谱新篇 ——应城市实验、城北两初中开展校际结对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317:52作者: 丁俊、欧阳辉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应城市教育局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捆绑考评”的活动精神,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912日下午,应城市实验、城北两所初中校际“手拉手”结对交流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来自两校的有关负责人和全体语文教师近60人参加了第一次学科集体教研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应城市实中的青年教学能手吴三红老师以《笔落无声,花开有痕》为题,针对初中语文作文评讲问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实践,从作文评讲的方法、要求及收效等方面,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道丰富的教学大餐。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巧适用的方法,赢得了现场教师的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还对《导学案》教辅资料的编写、使用及体验式作文课题结题验收等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应城市实验初中有关负责人在该活动过程中,从教师队伍管理层和基础层提出要求,并希望全体教师切实增强“五种意识”,真正具备“三种情感”,努力抓好“三个一”,让教研活动成为教师的一种精神家园,从而争做学科教研的引领者。 

  据悉,两校“手拉手”结对交流后,应城实验初中将从管理、教师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对城北初中进行全面帮扶,借助学科结对、教师牵手、教研合作、互通信息、资源共享等多元途径,通过讲座、交流、听课、研讨等具体形式开展全面的校际帮扶交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而实现共赢发展,力促学校的各项工作谱写新篇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