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远安县<正文

远安花鼓戏《送友》走进洪山礼堂

发布时间: 2018-10-1011:15作者: 陈娟娟来源: 远安县教育局浏览量:

  10月9日,远安县外国语学校的7名中学生代表远安县参加湖北省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戏曲进校园”展演。该展演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远安外校选送远安花鼓戏《送友》作为参赛曲目,通过外校学生的唱念表演,形象生动地呈现出梁山伯与祝英台同窗三载、回乡依依惜别的情景,情节催人泪下,获得在场观众好评。
  “我想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远安花鼓戏韵味,传承花鼓戏文化”。梁山伯饰演者陈鑫莲说。 

  据悉,为使该剧演绎更加出彩,远安外校聘请花鼓剧团已退休老师张远芬到校亲自指导学生排练,经张老师辛苦指导与排练,节目得到最佳呈现。 

  

  据了解,《送友》选自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唱段,移植楚剧版本,融入中国传统戏曲与地方戏曲特点,具有浓厚远安花鼓戏色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