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远安县<正文

远安县:情景教学激活安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 2018-04-1315:21作者: 陈娟娟 周兴萍来源: 远安县教育局浏览量:

  415日是全国安全教育宣传日,远安县北门幼儿园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园设计了“防火我能行”“交通我遵守”“疏散小能手”“垃圾食品我不吃”“不和陌生人走”“我们都是好朋友”6个主题环节,利用情境游戏和小视频等幼儿喜闻乐见、易懂易做的形式,强化了幼儿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安全防范及自救互救的掌握应用。 

  特别是在幼儿进行进行消防安全主题环节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游戏活动中,有的孩子说:“我来告诉你灭火器怎么打开,着火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先把保险打开,然后……”,有的孩子说“我知道火警电话是……”一个个“小老师”把从实践中获得的真知搬上讲堂,争先恐后地分享着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后家长纷纷反映:通过情境教育,孩子上街不论绕多远都要走到有斑马线的地方才过马路,过马路的时候还拉着我们的手左右看好几遍,确定没有车才过去。 

    该园负责人表示:必须将安全教育渗透在真实地生活情况中,让孩子在体验中领悟教育的意义,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孩子树立起安全意识,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