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远安县<正文

宜昌版《变型记》在西陵、远安两地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5-2416:21作者: 陈娟娟来源: 远安县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远安县茅坪场镇赵河小学与宜昌市西陵区东方红小学联合开展了互换空间、游学体验活动,赵河小学14名学生和东方红小学15名学生互换空间,在对方生活环境学习成长,以一周为期,上演宜昌版的《变形记》。 

  赵河小学是山区县远安县一所偏僻、边远的农村寄宿制学校,东方红小学座落于宜昌市中心城区西陵区,两校硬件设施、文化氛围等差异较大,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及知识面也有很多不同,开展游学体验活动能够冲击学生思想,相互弥补不足。 

  524日,记者在茅坪场镇赵河小学了解到, 15名宜昌学子在偏远的赵河小学,经过3天的交流和适应,学习、生活都已步入正轨,同时也爱上美丽、纯朴的赵河小学。 

  “以前很多事情都是依赖爸爸妈妈,在这里我跟寄宿在学校的同学们学会了扫地、洗衣、洗碗和热心帮助他人……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饭菜也特别好吃。”东方红四(4)班学生何露瑶说。 

  赵河小学校长赵长萍表示:据这两天反馈的信息,我们的孩子们住在对方结对同学家里,家长、同学对他们都特别好,带他们看电影、去游乐场、吃肯德鸡……希望孩子们在长见识的同时,能懂得恩,能够在回来之后把这些无私的爱反馈给身边更多的人。 

  据双方教师、学生反映,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家长、学生都高度赞誉这样新颖的教育方式。相信这是“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双方老师带给孩子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