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10万学子在第22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历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0-2415:05作者: 许宇 周玉玲 裴顺伟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10月24日,襄州区教育局组织区教研中心等单位和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第22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活动推荐作品进行了评定,共评出获奖作品249件,其中一等奖58件、二等奖80件、三等奖111件,其中书画作品各择优向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报送作品15件。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历时5个多月。全区90所学校参与活动,参与师生达10万余人。4月24日,该区张湾街道办事处红星小学结合第二十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开展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报道在湖北电视台和央视新闻台(CCTV-13)播出,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关注。 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活动,踊跃投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创作了大批优秀作品。各校共择优向区教育局推荐作品600余件。

  为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省全阅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新闻出版局决定,开展湖北省第二十二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本届读书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线上活动包括“青春告白祖国”短视频作品展评、“悦享书香,筑梦未来”阅读示范基地评选活动等;线下活动包括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绘画、书法、才艺展示活动和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操作活动等。 

  襄州区认真组织开展第二十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全区各学校通过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青少年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价值理念,砥砺临危不乱、坚毅勇敢的意志品质;培养了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丰富了青少年素质教育内容,促进了青少年全面发展培养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