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调研襄州区义务教育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4-1406:07作者: 许宇 宋相海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413日,由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牟发兵、省教育厅基教二处调研员杜超伟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科长曹洪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到襄州区,调研义务教育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该区古驿镇西尹小学、余咀教学点和古驿镇第二初级中学实地调研。调研采取“听、看、问”方式,即:耐心听取学校教育工作汇报,了解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困惑以及亟待解决的急难盼问题;详细查看学校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学校规划建设、教育教学、资金使用等情况;随机开展走访调查,了解询问教师交流、资源配置,特别是体音美等学科教师配备使用情况。实地查看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襄州区教育局各股室、部分中小学校长围绕“区管校聘”“教师交流”和农村办学亟需解决的问题等进行全面汇报。  

  调研组指出,襄州区义务教育近年发展迅速,成绩喜人,但要看到,襄州教育的发展与中央、省、市的要求还有差距,与人民群众的教育期盼还有差距,与襄州区经济社会发在全国、全省的地位并不匹配,还需要对标先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襄州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布局调整,加大农村义务教育投入,加强边远地区师资配备,努力缩小城乡差别,让农村学生在家门口上得起学,上得好学,努力减轻家长教育负担,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区管校聘”教师管理改革,突破教师交流管理的机制壁垒;要加强教师配备,在管好用好现有教师的基础上加强体音美薄弱学科教师招聘;要加强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电教设施配,提教育教学信息化程度;要加强教育担当,努力推动襄州教育由基本均衡快速向优质均衡发展。 

  

  襄州区政府副区长陈军、襄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朝志、襄州区教育局局长汤德东、古驿镇党委书记李武全等陪同调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