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举办后疫情时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1-1109:22作者: 贾海玲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后疫情时代,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尤其需要关注。去年秋季一开学,就通过《心理健康普查量表》,结合班主任推荐,对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孤残等‘七类’学生。”1月7日,在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上,襄州区七中心理辅导教师贾海玲率先发言。 

 

  当天上午,襄州区在襄州四中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全区各学校30余名心理辅导教师依次汇报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包括心理健康课程设置、心理健康普查、个体危机干预、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等。 

  “在近20年的学生心理疏导过程中,我共帮助300余名学生从心理困境中走出,挽救了39名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做心理辅导,就是帮助看不见光、找不到路、处于绝望中的学生打开窗,照进光,点燃他们心灵的明灯。我呼吁更多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心理问题要早发现、早干预、早助力。”张湾中心学校心理咨询教师欧阳孝正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参与研讨会的心理咨询教师中,有自创心理干预《曳步舞》、跟踪一名心理问题学生达6年之久的襄州四中心理咨询教师杨宇辉,有刚入职就爱上心理咨询的襄州六中教师王新颜,还有身兼重点高中政教主任、班主任的数学教师张慧娴。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心理咨询教师在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指导下,常年默默地呵护着全区学生的心理健康,为他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绿荫。 

  

  据了解,为加强各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心理辅导教师的专业水平,同时督导各学校心理咨询活动的扎实开展,襄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分片区,先后对全区93所学校的心理辅导教师进行培训,同时向社会公开心理咨询教师的联系方式,切实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