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区:免费书法培训丰富学生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1-2816:37作者: 秦志清 韩海波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1月27日下午,在襄州区天润小学门口,该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必勇亲自带领学生摆开桌案、研好墨汁、铺开红纸,为师生和过往群众题写对联。汪必勇一边书写,一边指导学生。学生们个个跃跃欲试,也蘸好墨汁,有模有样地书写起来。群众围拢过来,一边帮忙叠纸裁纸,一边欣赏书法作品。学员们凝神静气,笔走龙蛇,行云流水间,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前来求春联的教师、家长凑过来把书写台围得水泄不通,有的拿出手机不停拍照留念,还有的帮助书法家铺纸研墨,有的仔细体味一幅幅春联的寓意…… 

  “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个个欢”“风调雨顺颂华年,国富民强歌盛世”“一帆风顺吉星到,家庭幸福年年好”等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孩子能够与书法家零距离的学习、观摩,受到这样的文化熏陶,对孩子兴趣培养有很好促进作用,作为家长,我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一位陪孩子学习书法的家长说。 

  襄州区书协汪必勇主席说:“送春联的活动既是把春节的祝福送到市民的心坎上,也是把书法艺术送到千家万户,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了解书法艺术的窗口,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让学生从小萌发学习书法兴趣,为社会培养更多书法人才,这样的环境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同一般。”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1月26日,襄州区免费书法培训班开班,培训老师由襄州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大家们担任,38名爱好书法的学生报名参加培训。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襄州区创新培训形式,上午传授书法技艺,下午带领学生在学校门口现场挥毫泼墨题写春联,为师生、家长送去祝福和吉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