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为留守儿童监护人开展隔代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0-0909:21作者: 贾海玲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我的孩子为什么觉得自己很特别?”“因为你特殊对待他,所以他觉得自己是特殊的,最好是用平常心对待,让他觉得他和其他同学是一样的……”这是襄州七中一位留守儿童的奶奶和社工心理专家提问和解答。

  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让留守儿童的监护人更好的掌握科学教育孩子的方法,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合力,近日,襄州区“心理咨询师和留守儿童监护人面对面”活动在襄州七中成功举办。 

  当天上午,襄州区特别邀请刘红英等7为心理专家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为100余位留守儿童的监护人——爷爷、奶奶们举行监护人教育水平提升家庭教育讲座。讲座上,刘老师从学生不同年龄阶段性格特征开始,解决最令监护人困惑的隔代教育问题。她用详实的事例,教会爷爷、奶奶们如何和孩子沟通交流,以及隔代教育过程中应如何发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正确引导作用,教会祖辈们在处理孩子的问题时要学会倾听,尊重孩子,做孩子的保护神。 

  随后,刘老师和其他几位社工心理专家与爷爷、奶奶们面对面交流探讨,解答他们的困惑。参加听座的爷爷、奶奶们纷纷反映刘老师的讲座及有关社工心理专家的讲解贴近实际又有针对性,并希望学校今后能更多的举办此类讲座,从而提升祖辈们教育孩子的能力,以便更好的配合学校教育。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