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区重拳整治教育“微腐败”

发布时间: 2018-07-0311:31作者: 秦志清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今天我们邀请了襄州区第一纪工委书记和电视台记者参加会议。我在这里强调,今后我们将和区纪委、公安、电视台、镇(办)和社区干部开展联合执法。凡发现教师违规乱办班、乱补课、乱订教辅资料,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政风行风行为,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管重罚,绝不姑息。”629日上午,襄州区召开教体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视频会,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教学点负责人共500余人在20个视频会议室参会。

  会上通报了一位教师违规补课被查实后的处分情况,包括全额退还补课所得,扣发奖励性绩效工资,取消当年评选表模资格,给予警告处分,并责令作出深刻检讨。对学校校长进行约谈并提出批评教育,严禁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会议解读了《襄州区教体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局长蔡继革分别与黄集中心学校、肖湾中心学校、区实验小学三个单位代表签订了政风行风专项整治责任状,张湾中心学校、红星小学、区四中三个单位负责人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区第一纪工委书记赵金强指出,要深刻认识政风行风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乱办班、乱补课、乱订教辅资料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重影响教体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要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纪委、区教体局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明察秋安,有案必查。同时把握治理重点,教体系统不正之风还不同形式存在,要认真梳理摸排,找准风险点。对侵害学生权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区纪委接到投诉后,将不打招呼直接查,抓一批反面典型,重拳整治。 

  区教体局局长蔡继革强调,今年是“作风建设落实年”,系统不正之风是今年整治的重点。结合区纪委约谈,区教体局将在系统内开展一次政风行风专项督查,重点包括规范教材教辅征订、规范后勤食堂管理、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重拳整治中小学有偿补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招生政策、规范课后托管等。 

  

  针对教体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结合即将到来的暑期工作,蔡继革要求:一是要统筹考虑,全面安排,切实履职尽责。要树立全面的安全观,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防暴力伤害、防沉迷网络等各类安全知识教育。重点加强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孩子的教育和监管,对他们多一份关爱。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确保学生暑期安全。各学校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全面排查校内各类安全隐患,及时维修。切实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内外环境。二是突出重点,抓住难点,抓政风促行风,着力整治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校长要对学校、对教师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哪些地方风险系数高、哪些教师违反政风行风概率高,必须全面掌握。为使管理出实效,学校要和每位教职工签订责任状,并要求教师公开承诺,同时把所有政策一律公开,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压实责任。在今年的政风行风专项整治中,区教体局将邀请区纪委、公安、工商、电视台、镇(办)及社区领导开展联合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曝光,第一时间处置。学校负责人先停职,再调查。三是抓队伍建设,抓学习提素质,用精湛的业务和良好的师德赢得家长的尊重和社会的认可。要积极参加今年暑假教师业务能力水平测试,不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测试不达标的教师除了不得参加当年的评先表模,还要进行补考。要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区各级培训,同时合理安排自我学习时间。只有教师“厚积”,学生才能“薄发”。 

  

  随后,襄州区组建8个暗访专班,对包保片区教师违反政风行风行为开展全面明察暗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