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州区举办首届“寻找校园最美读书人”PK赛

发布时间: 2017-09-1311:08作者: 秦志清来源: 浏览量:

            

 

    昨天下午,襄州区教体局录播室内古韵悠扬,书香四溢。当天下午,经过层层比赛,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32名选手登上神圣讲坛,参加“寻找校园最美读书人”终极PK赛。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少年中国说》等一首首中华经典名篇伴随着饱含深情的诵读,通过视频传播到襄州各学校。能容纳200余人的视频录播室内座无虚席。襄阳电视台、襄州区“四大家”、襄州电视台、襄州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区教体局局长蔡继革致开幕词,副区长孙先华作重要讲话。襄阳电视台专业人士有针对性地对参赛选手作点评指导。

    据悉,“寻找校园最美读书人”活动是由襄州区教体局、襄州区电视台联合开展的“书香溢校园 悦读你我他”系列阅读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师生人文素养,打造书香校园,通过发挥师生的榜样作用,带动家长、社会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推动全民阅读,鼓励群众在品味经典的同时,让阅读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据不完全统计,襄州区开展的“书香溢校园 悦读你我他”系列活动包括“双读活动及展演”(朝读经典、起点阅读)、书香校园评选、寻找校园最美读书人等,活动历时六个多月,参与、关注人数超过百万,受到社会群众高度评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