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让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襄州区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1215:08作者: 张伟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襄州区教体局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组织领导、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德育载体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目前,全区已有16所学校获得襄州区“文明校园”称号。 

                                

  加强组织领导。教体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专班,制定了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方案,召开现场会,进行安排部署;各学校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班,由学校领导班子牵头、德育部门、班主任具体实施,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有力地推动创建工作的进行;局工作专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持督导检查贯穿创建工作的全过程,重点督办,强力推进。 

                                

  夯实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价值引领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开展“书香溢襄州”的“书香校园”全民读书活动;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师生坚持每天值日活动,每周定期清扫;建立文明监督岗,开展“我是文明小卫士”劝导活动,对校内乱丢乱扔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打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开展以文明校园、书香校园为主题的创评活动。 

                                

  强化教师队伍。实行制度管理、目标管理和情感管理,加强对教师进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育;以“树师表形象,做文明教师”为主题,对教师进行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开展以“爱生”为核心的“四心”(爱心、真心、诚心和责任心)承诺活动;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最美教师”评比活动。 

 

  丰富道德教育载体。开展以“互帮互助,互敬互爱”为主要内容,“温暖校园,我的家”创建活动;以道德讲堂为依托,开展“道德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开展“争做襄州好少年”为主题教育、道德三字经童谣传唱活动;以打造“诚信课堂”为切入点,开展“诚信就在我身边”教育活动;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组织师生开展“我与文明同行,文明伴我成长”实践活动;组建党(团)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少先队志愿者,开展“静悄悄的爱”志愿者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