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不负春光 “研学旅行”正当时 ——襄州区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111:53作者: 张伟来源: 襄州区教育局浏览量:

  阳春三月,莺歌燕舞,桃红柳绿,到处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正是人们春游踏青的好季节。襄州区多所学校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 

  

  

    

  张湾中心学校访鹿门山水养浩然正气316日,张湾中心学校组织七八年级全体师生1500多人开展“访鹿门山水,养浩然正气”2017首届研学旅行活动。 

  赏鹿门美景、吟圣贤诗篇、悟苏岭遗风、养浩然正气、行文明之举、做时代俊杰。活动让师生亲近自然,在游中学,学中研,研中思,思中行,研学并举,知行合一,油然而生爱自然,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 

  全体师生在鹿门诗院齐声诵读孟浩然描绘家乡诗篇。 

  学校与景区联合成立研学旅基地,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陈精锐  

  

  

    

  襄州七中小记者“育苗牡丹”之旅。318日早上,襄州七中270余名小记者齐聚校园,在襄阳晚报记者和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唱着欢快的歌,向着襄阳市福恩牡丹园进发,开始了他们牡丹园育苗活动之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抵达了小记者们向往的牡丹园。在园内,小记者们参加了品尝牡丹花茶,动物园参观,观景台参观,牡丹育苗基地参观种植,骑马等活动。在品尝牡丹花茶活动中,小记者们认真倾听了茶艺老师的讲解,观赏了茶艺老师的泡茶流程,从中懂得了许多茶文化,学会了泡茶方法,并且品尝了醇香的牡丹花茶。在参观动物园活动中,小记者们近距离接触了高大的鸵鸟,漂亮的孔雀,并亲手喂食给鸵鸟吃。在参加牡丹育苗基地参观种植活动中,小记者们亲手制作了小标记牌,认领了自己种植的牡丹,等待来年再去观看。在骑马活动中,小记者们克服了对马的恐惧,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勇敢的骑上了马背,做了一次真正的骑马英雄。 

  半天的行程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小记者们意犹未尽,上车的步伐是那样的缓慢,他们还在流连,依依不舍!《襄阳晚报》为襄州七中的学生搭建了这样的一个平台,既让他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开拓眼界实战一场,又锻炼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提高了写作水平。(张慧) 

  

 

 

    

  张家集镇何岗教学点让希望在自然中快乐绽放。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了四面八方,来到了孩子们心中,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景象,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鲜艳的春装。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春天的气息,近距离地接触大自然,襄州区张家集镇何岗教学点二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自然中尽情享受大自然带给他们的乐趣。你瞧,田野上,麦苗返青,那金黄色的油菜花,在绿波中闪光,一阵微风吹来,它们笑得可开心了,孩子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去寻找春天,一个个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流连忘返。(胡素玲) 

  田家炳中学启动“三国文化——古隆中”研学旅行活动。 襄阳市田家炳中学“三国文化——古隆中”研学旅行活动已按计划启动。本次研学旅行活动以“三国文化”为背景,以隆中景区和全国首部大型实景影像话剧《草庐·诸葛亮》为载体。通过读三国书籍,查三国典籍,讲三国故事,论三国英雄,观三国演出,演三国话剧,唱三国歌曲,颂三国诗篇等方式,让学生走近家乡、了解家乡、熟知并牢记家乡历史名人、山水文化,从而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助力襄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寒假期间,田家炳中学高二年级1000多名师生做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他们开展了“三国文化——古隆中”研学旅行先期准备工作。完成关于“三国文化——古隆中”的十个专题资料收集、整理;并把相关材料上传至学校“三国文化——古隆中”QQ群,实现资源共享。 

  二月份,高二年级学生在语文组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的观看了中央12频道播放的《百家讲坛——诸葛亮之道》,西南政法大学的秦涛博士的精彩讲解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大师的风范,同时增强了大家对诸葛亮的深入了解。 

  33日,高二年级班主任及语文组教师一行到达隆中景区实地踏访。进一步和湖北省古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就“三国文化——古隆中”研学旅行的活动时间、路线以及开幕式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协商,并诚邀三国文化名家莅临学校举行“走近智圣诸葛亮”专题讲座,拟定于316日下午举行。 

  田家炳中学开展的“三国文化——古隆中”研学旅行是从学校区域特色、办学理念、新课程标准及学生发展需求和“四个田中”建设的实际出发,通过徒步旅行、集体探寻等方式,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家乡,走进自然,接地气、长才气、增志气,养浩气,进一步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田家炳中学去年春季“浩然文化——鹿门山”研学旅行成功举办,引起校内外良好反响,今后高一年级围绕“浩然文化”、高二年级围绕“三国文化”开展研学旅行将成为田家炳中学社会实践活动新常态。(高克锋 孙雪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