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区教体局出台“1号文件”剑指作风建设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2-2308:03作者: 秦志清 张伟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近日,襄阳市襄州区教体局党组研究通过《襄州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这是进入2017年以来,教体局下发的首个文件,聚焦教体系统作风建设问题,大力整治教体系统存在的“为官不为、为官慢为”和“慵、懒、散、软”等不良作风,着力解决不愿为、不能为、不敢为、不善为等问题,打造务实重行、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干部教师队伍,营造务实落实、心齐气足、奋勇争先、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治“庸”,强能力。切实解决教体系统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因循守旧,缺乏开拓进取精神;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无所事事,出工不出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敢担当,缺乏硬招实招,落实能力不足,甘于平庸,缺乏争先进位的勇气和锐气。 

  治“懒”,增干劲。切实解决系统内存在的理想信念淡薄,动力不足,精神懈怠,不在状态;懒于学习,没有把学习当成提高能力的手段,学习不主动、不认真;工作缺乏主动性,应付差事,工作不推不动,习惯坐堂办公、遥控指挥,不能够亲历亲为深入一线,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诿扯皮,不讲效率等问题。 

  治“散”,聚合力。切实解决部分干部阴奉阳违,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执行力软弱;部分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讲团结,不顾大局,自由散漫,乱说乱议,乱写乱告。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治“软”,强担当。切实解决部分领导干部工作中畏首畏尾,缺乏担当,不敢动真碰硬;履职不严,责任心不强,老好人思想严重,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不敢批评指正,不敢下决心解决,见了问题推、躲、绕,欺上瞒下,文过饰非。 

  治“跑”,促落实。切实解决干部“走读”问题。规定除大型学校校长可以不代课外,其他学校领导干部必须代课,校长必须住校,和学生同吃同住同作息。除法定节假日外校长不得随意外出,离校一日以上必须给局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请假。 

  治“推”,促履职。切实解决系统内存在的遇事推诿扯皮,办文“画圈圈”、办事“踢皮球”;明哲保身,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问题往后拖,矛盾上交;死扣条条框框,能办不办,围绕程序打转转等问题。 

  治“慢”,提效率。重点解决局机关、二级单位办事流程不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畅,群众办事“中梗阻”;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急事缓办,把“急件”拖成“平件”、“易事”拖成“难事”等问题。 

  治“浮”,促实干。切实解决系统内作风漂浮,缺乏实干精神,搞形式主义,脱落群众,脱落实际,习惯做表面文章,喜欢当传声筒,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问题。 

  治“怠”,鼓干劲。着力解决系统内存在的职业倦怠、消极怠工、纪律松弛等问题,重点整治上班、开会迟到、早退,不遵守会风会纪,随意接听电话、交头接耳、代会、缺席等。通过落实教师全员聘任制度、保障教师待遇、拉开绩效工资差距、广泛开展文体活动等途径,着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促使系统内干部教师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一心扑在工作上,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治“玩”,正风气。整治教体系统存在的大吃大喝,大手大脚。教体系统同城不得相互吃请,干部外出不得随意租车。严禁公款在高档娱乐场所消费。局会计核算办将定期对各单位开支进行审核,并例行监察审计。严禁上班不务正业,随意串岗,上网玩游戏、聊天、炒股等;严禁党员干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抹牌赌博;严禁干部教师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单位来客严格控制陪餐人员,到基层学校调研一律到学校食堂就餐,严禁烟酒招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