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襄州区<正文

(襄阳)襄州区:统筹发展“抓协调”,构建教育体育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7-01-1810:14作者: 程吉长 秦志清来源: 襄州区教体局浏览量:

 

 

  回望2016,是为了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好地决胜2017;回望2016,是为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凝聚更多有识之士关心支持教育,齐心协力,推动襄州教育取得更大成绩。 

  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升级。继续实施第二个学期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公民办幼儿园办学条件,达到每个镇建成2所公办幼儿园,初步形成以城区公办园为示范,以镇中心幼儿园为主体,以社会力量办园为补充,公民办共同发展的办园格局。评定普惠性幼儿园56所,发放“以奖代补”资金137万元。举办首届公、民办幼儿园园长论坛,着力提高园长管理水平。目前,全区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所、市级示范幼儿园所。 

 

  积极整合职业教育资源。以校外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为依托,投入3000万元将职教中心搬迁至光彩物流园,目前已完成前期征地手续,即将开工建设。整合区六中与职教中心教育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增设高铁乘务专业、汽修专业等热门专业。在襄阳市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综合排名位居第二。 

 

  体育工作率先突破,位居全省前列。在全区87个行政村开展全民健身路径建设,新增全民健身站点40余处,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2267人,构建了“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群众体育蔚然成风。月在伙牌镇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龙腾狮跃闹元宵”中国龙狮大联动(湖北站)启动仪式。月在“东津世纪杯”龙舟邀请赛上,荣获大众组500米第一名。月举办“舞动襄州、风采靓丽”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30余支代表队参赛。在全国柔力球大赛中,我区荣获省级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在市第十八届中学生运动会上,我区夺得金牌27块、银牌30块、铜牌15块,共打破项市中运会记录。在“湖北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上,获得铜和男、女团体第一,总成绩全省第一。在“湖北省体育特色项目学校运动会”上,获得铜,男子100米和4x100米成绩填补全市20年空白。市体育局下达我区省年度赛分值为100分,我区实际完成256分,超额完成156%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