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县教育局开展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0-03-1817:25作者: 徐化策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学校配了多少个体温枪?消毒液有多少?你们对医护人员子女是如何关爱的?”317,兴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聂其红来到三峡希望小学,仔细了解该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情况。 

  

  县教育局组织6个工作组分赴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校园安全等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深入教室、宿舍等,现场查看清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查看隔离室准备情况。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督查查组通过交流座谈、检查档案等形式,检查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习《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防疫知识情况,查看相关资料,值班值守等情况。  

  “学生网上学习效果如何?你们是如何关爱医护人员子女的?……”在座谈会上,督查组成员与老师们交流,了解各校实施网络教学及幼儿园网络游戏推送、“一人一案”、助困助学关爱措施、安全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教职工返岗情况以及参与当地疫情防控情况。 

  

  为确保安全,兴山县教育局就学校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校长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学校建有并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等“两案九制”。同时要求校园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要求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 

  为确保校园安全,各校进行疾控知识培训,准备好防疫物资,对教室、办公室、食堂、学生宿舍、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毒,有序筹备新学期开学工作,老师们正在有序进行网络教学。只待疫情过去,学生平安入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