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写好兴山“两地两县”建设征程中教育的奋进之笔

发布时间: 2019-03-1811:14作者: 徐化策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315,兴山县2019年度教育工作会、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三会套开,全县校(园)长、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责任区督学、培研中心及教育局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副县长张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过去一年的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快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聚焦质量提升,着力补齐短板,深耕教育管理,促进教育公平,为兴山在全省山区县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写好兴山两地两县建设征程中教育的奋进之笔!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清同志作了题为《为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兴山教育而奋斗》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等八大亮点,对2019年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园安全、文明创建、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强化了措施。 

  会议对2018年度学校及幼儿目标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和表扬;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脱贫攻坚等内容。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工作会、全县2019年经济工作会、县十四届四次纪律全会精神精神。强调了新一年教育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局党组书记刘本清同志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并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从严治党、依法治教为主线,以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党建及发展环境为目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申了严禁有偿家教、酒驾赌博、违规大操大办等六个“严禁”。  

 

  水月寺中心学校、城区学前教育集团等5校分别从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集团化办学、现代化先进学校创建、片区化办学、校园微改革传承校史项目实施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昭君小学、高桥乡中心学校等3个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 

 

  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县经济工作会和本次教育工作会精神,明确工作任务,积极作为,为全面推进兴山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民办教育优质规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