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助力扶贫解实困 兴山教育真情在

发布时间: 2019-01-1716:00作者: 徐化策 王维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感谢工作队帮忙,我今年又多了一笔卖鸡子的钱。”116,兴山高桥乡大槽村贫困户朱安福老伯拉着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黎峰同志的手连声道谢。 

  大槽村今年大力发展养殖,许多村民养殖双莲鸡,准备在年末卖个好价钱。但年关将近,海拔1200的大槽村长期冰雪交加,粮食和饲料拉不进去,圈养的牲畜无粮喂养,也无法拉出去售卖。鸡子卖不出去,村民们十分犯愁。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多方打听,帮助村民们解决当前困难。驻村工作队兵分三路,一路联系销路,一路协助村民收鸡装鸡,一路往返100余公里入户运送。经过努力,农历年末,该村村民售卖鸡子收入近6万元。 

 

   “一定要贫困户的日子好起来。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什么。”这是农忙时帮助村民连夜上烤烟腰酸背痛,炎炎烈日还在爬山越岭走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背的驻村队员杨守华、罗忠诚的心愿,也是教育局每个帮扶联系人的愿望和目标。 

   很多贫困户缺乏脱贫的动力和信心,要脱贫,先要帮助他们找准目标、树立信心”。本着这样的理念,局长刘本清带领每个帮扶责任人精准对接贫困户,对贫困原因精准施策找准脱贫路子,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贫困户刘治平今年就发展养殖喂养了300多只鸡、20多头猪,依托庭院经济致富脱贫。 

  大家在拉家常中把贫困户最关心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了解清楚,能立马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立马解决的向上级领导汇报帮助解决。农技培训、养殖培训班开到村里,十九大精神宣传、文明环保知识宣传送到家门口……大家积极宣传政策、了解需求,帮助打扫庭院整理环境,有的还为村民们买一些日常用品,逢年过节送温暖物资,与他们亲如一家,共话未来发展,帮助他们树立了脱贫的信心和勇气。 

  公路通到家门口,一管清水到农户,采茶叶、种药材、种薇菜、卖土豆、喂牲猪……贫困户户户有产业、有收入,大槽村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